🌸星然

楼主巨懒、但是骨美。写文不混圈。

【原创】勇敢(佐樱 高虐 绝不弃坑)第五十章

第五十章






二年秋,大蛇丸基地。




看着盯着培养皿里的金发少年发呆的新一代最强火影,大蛇丸打断了他的思绪。




“ 听说最近反对你的声音几乎没有了,连五国大名都认可你,开始跟你联姻了?”




被拉回思绪的少年有点不高兴,皱着眉看向大蛇丸,“ 你想说什么。”




“ 我的意思是,帮你这么久了你是不是也该帮我做点什么。” 大蛇丸的眼睛闪过一丝诡狭,“ 我觉得联姻是个不错的提议。”




“ 我不需要火影夫人,你到底什么意思?” 佐助有些微的怒气。




“ 你也知道我最近的人造人研究,而我对写轮眼的探究也同样着迷,现在宇智波一族只剩下你了,鼬的尸体虽然在,但是眼睛已经给了你,所以嘛……” 大蛇丸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怒气大增的墨色黑影打断。




“ 你想让我用孩子贡献眼睛给你做研究?!” 剑已出鞘。




“ 嘛嘛……不要急,多少是你的孩子,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我只是想观察写轮眼的形成和成长,这对我的人造人研究也有帮助。所以……” 大蛇丸安抚即将暴怒的佐助。




“ 不用想了,我不会结婚也不会有孩子。” 佐助收回剑和眼神,打断他的话语。




“ 你是宇智波最后的血脉,就算你不想把宇智波一族发扬强大,难道你就准备断了宇智波这一族吗?” 大蛇丸继续发问。




“ …………………这不用你操心。”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和历代火影的那场谈话让他不再那么执着于宇智波一族的兴衰,可就此断了宇智波这一族,倒是有些……不过结婚生子这种事,他真的没有想过,而且对于他来说也真的不适合。




“ 你总有一天会死,到时候这世界上就再也没有宇智波这一族了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你应该知道你不可能用轮回眼复活你自己,就算你用我的忍术转换身体,可没有你血脉的身体也是不可能长期移植你的眼睛的。” 看到虽然拒绝的佐助有一丝松动,大蛇丸加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如果你不愿意可以考虑用鼬的基因和她们产生新的宇智波后代。”




“ 用鼬的?” 他讶异。




“ 对,用你哥哥的基因和她们的基因培育出胚胎,再放入她们体内成长直到分娩,这样不仅可以让宇智波一族继续延续,还可以看到你哥哥的血脉存留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吗。” 大蛇丸扯出一抹有些狂热的笑脸。




“ 为什么一定要放入她们体内,你的人造人不是放在培养皿里么。” 他有些迟疑,如果可以留住鼬的血脉………




“ 写轮眼是强大的血继限界,我现在还做不到离开母体培育,况且即使是在母体里,这种方法也不一定一定会成功。”




“ 这种事情你认为会有人愿意配合你做吗。” 他鄙夷这种完全利用的做法。




“ 这就要看佐助你的能力了,而且你可以完全告诉对方我们的意图,这世界上有些东西只不过是交换,这两年角逐在政治和权力中心的你应该比我明白,不是吗?” 




“ …………………”




“ 我会着手寻找适合增强宇智波一族血脉的血继限界,你可以再考虑考虑。” 大蛇丸转身离开了研究室,他确信佐助会同意,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三年春,宇智波宅邸。




难得回宅邸休息的墨色身影刚泡完温泉回房间就拿起镜子端详起里面粉色的小人。这些年他所背负的东西越来越重,休息的时间几乎没有,但是闲暇的时候,他还是会看看镜子里的小人。香菱时不时去看她是有用的,她不再寻死觅活,只是越来越沉默,眼里的光泽也越来越淡,原来那抹热烈灿烂的花朵,那个会一直追在自己身后的小人,如今像个木偶一样,这一年大多时间只会盯着窗户发呆。




这抹身影看的他有些莫名的烦躁,是关在牢里太久了么?想了很久,他拿笔草拟了一份命令。






根部地牢。




时隔三年,他还是亲眼见到了她。




看到她震惊的想开口叫自己的名字却停住,这抹樱色是真的瘦了。望着她碧绿的眼眸,自己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她的焦距里,就这么对望着,他恍如隔世。




香菱的声音拉回了他的神志,看着疑惑又不说话的女子,他心里有些熟悉的焦躁,她应该冲他一拳打过来不是吗?这无神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她,不想再看这样的她下去了。




“ 愿意做就跟香菱出去,不愿意就继续呆着。” 说完他逃一样的离开了囚牢,却还是在门口听到了她的回答。




“ 我答应。”





评论(20)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