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然

楼主巨懒、但是骨美。写文不混圈。

【原创】勇敢(佐樱 高虐 绝不弃坑)第四十八章 请参考698699剧集 楼主真的尽力了

第四十八章




终末之谷。




印术吸封吸取了九尾为鸣人积聚的查克拉,佐助扬起了脸。




“ 再见了,我唯一的,朋友。” 佐助执起带着雷切的右手,刺向已经趴在地上几乎没有查克拉的鸣人。




可持久的战斗也让这个黑发的少年基本上没有多少可供使用的查克拉了,开着的写轮眼突然消失,抓住这一机会的鸣人,反手就一拳打在了佐助的下巴上,墨色少年被撞飞进岩壁。




“ 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放弃挣扎老老实实去死啊!” 站在被撞出凹陷的岩壁上,佐助忍无可忍的喊出这句话。




“ ………我…做不到,因为我就是那个,唯一。” 鸣人面带 “你应该懂” 的微笑。




“ 呵。你果然和她一样烦人。” 墨色的眸子一闪,右手凝聚的千鸟响起刺耳的叫声,又附着上去的加具土命渐渐染黑手中的雷光。




九尾把自己最后的查克拉托付给鸣人后便进入休眠,看着眼前的挚友,鸣人凝聚起螺旋丸露出一抹微笑,“ 小樱她有多勇敢,你根本不懂。”




看着眼前遍体鳞伤还可以提起别人这样笑的鸣人,佐助怒火腾升,冲着鸣人奔了过去。鸣人也会意的提气冲了上去,为这场战斗的终点。




就在两团高浓度的查克拉即将碰撞之时,遥远的空中似乎传来了那个樱色少女撕心裂肺呼喊佐助的声音………




轰鸣的爆炸随着刺眼的白光扩散,周边岩石崩塌的声音伴着碎石飞溅四周。




在爆炸的震荡中画面一白,佐助看到了站在一堆人中间小时候的鸣人和自己。




“ 我们……是死了吧。” 身边的鸣人和他一起看着小时候的自己发问。




“ 嗯……应该是……” 他默默回答。




面前的画面像电影般播放,他们小时候孤独的背影交映。




“ 你是因为九尾而我是因为宇智波,我们都被村里人排挤着,愤恨着,你一直说我们是兄弟,从这点来看确实是啊。”




“ 才不是!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身边的鸣人跑开,他想去追,却被另一抹画面罩住,是鼬!




那一幕幕转动,哥哥受得伤害、为自己承担的决意历历在目,以及那句,“ 佐助,不管你以后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我永远爱你。”




“ 哥哥,我就要来见你了……” 他落寞。






猛的睁开眼,眼前的景象让他震惊,自己的手穿过躺在地上鸣人的肚子,他几乎没有了腹部。而鸣人的螺旋丸却打在山崖的石壁上穿透了整个山石。




“ 看来…你也听到了啊……小樱的声音……” 嘴角带着血的鸣人笑着望向佐助。




“ 你别动!你的手一动……我可能就马上死了。” 佐助想抽出右手,但被金发的少年喊住。




“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看着鸣人那基本没剩什么的腹部和自己完好的身体,他不住的愤喊。




“ 我怎么可能……在她的声音里……对你动手……” 眼前少年的笑,深深的撼动这个曾决心抛弃一切的他。




“ 为了她,为了这个声音你……?!” 他气急。




“ 白痴,你是我最重要的羁绊。”




“ 羁绊……?我投身黑暗,为斩断一切获得强大的力量,每个人都曾经试图与那样的我一刀两断。可你,却从不曾想过斩断与我的羁绊,为什么你不惜这样做也要和我扯上关系?!”




“ 呵……你应该早就知道的吧………你没受伤嘴皮子就可以这么利索了?” 鸣人坦然的看着他。




“ 别废话了,快回答我!” 佐助气急。




“ 因为是朋友。”






这句话他不知道从小到大听鸣人说过几遍了,每当自己质问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执着的时候,回应他的,总是这句话。




“ 这我早就听过了,对你而言,那究竟意味着什么。” 佐助盯着那对碧蓝的双眸。




鸣人闭上眼睛呼了口气。“ 我也说不好……说实话我也不清楚,不过、一看着你那样背负着重担无所适从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疼……”




佐助张大了双眼。




“ 很疼很疼……虽不至于无法忍受,却也不能视若无睹。嘛~不过现在肚子连疼的感觉都没有了,哈哈哈……”




望着还在嬉笑的鸣人,佐助盯着他的双眼进入彼此的意识。






………………………………




鸣人,我知道你以前总是一个人呆着,你和宇智波一族幸存的我一样,都被村民们所排斥,你经常做些傻事,就为了故意挨骂,这是为了和别人产生联系吧。




一开始看着这样的你,我觉得你很无聊,是个只会胡闹的弱者,但是,一直看着你不断挨骂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就挪不开眼了。这时我想,是你的弱小传染给了我,此后每次看到你,对你的在意都会添上几分,看着你拼命想与别人产生联系的样子,我开始、想起我的家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因此感到了安心,但同时我也认为这是懦弱。我投身修行,为了从这种懦弱中逃脱,为了向哥哥复仇,为了变得比哥哥更强。谁知,我却和你进了同一个班,我又开始不时的想起家人,和嚷嚷着想要当火影的你一起任务,切身体会到彼此越来越强,不觉间,我产生了也想和你一战的想法,并且我还在七班中看到了家人的影子。




所以,每次看到你痛苦的身影,是的,我也……我也会感到疼痛。




明白了你的痛苦之后,我终于将你视为同伴,而与之相对的,急速成长的你,也叫我越来越放不下。




看着愈发强大的你,我………






…………………………………






我也是!知道你也总是一个人,立刻就想和你搭话,不知道为什么很开心。但是我没那样做,我羡慕什么都会的你,擅自将你当成了我的对手,你成了我的………目标!




原本一无所有的我有了羁绊,我想变的像你那样帅气而强大,一直追在你的身后!






…………………………………




正相反,其实……是我羡慕你。




因为你有我所不具备的坚强,你总是走在我前方,就像哥哥,曾经那样。




而今天也是………




……………………………………




“ 佐助就拜托你了。”




“ 从一开始我就这么打算!”




“ 果然把佐助托付给你是对的……”




……………………………………




佐助愣怔,“ 这是………鸣人的记忆……”




……………………………………




“ 将来的梦想是……超越火影!然后让村子里所有人都认可我的存在!”




“ 果然得有觉悟才行,想要有资格成为被所有人认可的火影,是绝对没有近道可行的!”




“ 别小瞧我!我才不会逃!我接受!就算当一辈子下忍,我也要拼死当上火影,我不在乎!”




“ 有话直说说到做到,这是我的忍道!我和你不一样,是一定要继承火影之名的!因为火影,是我的梦想!”




“ 在当上火影之前,我绝对不会死,我要成为超越历代的火影,这是我的梦想!白痴!”




“ 所谓火影,是忍着疼痛走在所有人前面的人。所以火影绝不可能跨过同伴的尸体,想当火影的人没有近道可循,当了火影的人同样无路可退!”




“ 连一个同伴都救不了的家伙,哪有资格当火影,是吧,佐助。”




……………………………………




“ …………鸣人,你竟然这样的………”




……………………………………




“ 无论你想变的多强,都不要试图独自背负起一切,既然你的梦想是和你父亲一样,那么记住我的话。不是当上火影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而是只有被大家认可的人,才能当上火影!




……………………………………




“ 哥哥……”




鼬哥哥的手好像小时候一样的点着自己的额头。而浮现在脑海里和大家站在一起的自己,在笑。




为这副画面诧异的墨发少年,最终还是低下了头。




原来,自己是渴望………




是么……既然如此……就让我看看吧。






“ 呐……真想和你再打一架啊……这次,我一定要把你打醒!” 鸣人看着表情复杂很久的佐助不禁发话。




“ 都这样了,还想打吗?” 眼前的金发少年肚子都被自己捅没了,嘴里还嚷嚷着打架让他忍不住想笑。




“ 当然了!不管多少次……”




“ 我承认了。是我,输了。” 终于释然的表情,伴着升起的太阳,闪耀。




“ 白痴!这场战斗根本不存在输赢!是我的死党脑子不清楚我想把他揍醒而已!我想要的胜负在这之后,不过应该不会有这种机会了吧……” 鸣人憋着力气大叫,腹部的血又渗出来一些。




“ 喂、鸣人。”




“ 干嘛!!”




“ 我……认可你了。”




“ ………………现在就别说这个了,我应该快不行了,你现在有十尾的力量,去解开月读。我想要的世界是所有忍者同心协力,这个任务交给你了,要当个超越所有人的火影啊!”




“ 其他人不会同意的。” 佐助低头。




“ 行了!你再闹别扭多说两句试试!信不信我接着揍你!”




“ 说不定我还会走向黑暗把世界搞得一塌糊涂呢?” 他追问。




“ 你不会再做这种事了。” 




“ 你凭什么这样肯定。”




“ 同样的话别让我重复很多遍!你怎么还不明白呢?也是,你比我想的蠢多了……呃…哎?!”




自己脸前的墨色少年双眼渗出的泪水滴落在脸上。




“ 佐……助………” 他惊讶的张大了眼。




“ 闭嘴。” 身前的少年别过头去拿另一手摸干了眼泪,随后回头看着他目光深邃。




“ 我不会让你死的。”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